各個主題


                                  謝謝大家的支持!!! 如果喜歡分享的內容請幫我再FB上面按讚~
                                  請先進們幫我去峰樂器 FaceBook按讚和關注一下QQ

手做的溫度 木吉他 acoustic guitar 古典吉他 classical guitar 店錄 換琴衍 refrets 開箱文in峰樂器 開箱文in峰樂器 電路系列 瘋吉他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家寶哥的琴整理ing 加上越來越順手的宅錄


首先勒~~~ 介紹我亂糟糟的辦公座位?!
桌上有跟高中同學A來的acer螢幕。衛生紙等等一堆雜物....
其實重點在錄音的P420電容式麥克風,自己做的5M麥克風導線,櫃台上的NEX 5R 相機(我把他當攝影機用),還有一台布是很明顯的RME Babyface




 自從桌機用兩天後自爆後,我就把螢幕當成外接的比電顯示螢幕。
 看影片時方便許多,畫面大多了,手也不用放在熱呼呼的筆電主機上備烤。缺點是USB接頭都被我用光了。還有長時間的把螢幕蓋上運作筆電,現在 Very HOT~~~ 感覺在過不久我就會送他上黃泉路了!!



這次主角LAG 法國牌子,型號忘記看了QQ



依據我強大的破壞能力,我把琴上的拾音器全拆了。礙於本人電功很弱。還不小心弄斷線。無法直接改造,外加他原本的滑動式電阻拆不下來(其實EQ沒掛,想說直接拔下來好像不太優),我又無法買到滑動式電阻的情況下....。我決定不拿原本的材料改了。


因為琴上EQ拔掉以後會有一個很大的洞,所以第一個課題就是先把洞補起來。此時我把我之前買的木板材裁切後磨平,大概磨成跟側板差不多的厚度。礙於沒有機器磨,這是手工磨平的,厚度有一些些的不平,但不是很明顯就算了 XD


接著出場的就是這熱熱粗粗der鋁棒,這是拿來折彎木材用的Bending Iron,事實上就是一根加熱的棒子。早期沒有插電版本的棒子時都是用一根空心金屬管在中心用瓦斯接噴槍在裡面噴火加熱鐵管來使用。由於我不可能在店裡放火,所以我買了電熱版本。

Magic~~
板子有點微彎了

這是另外一個視角。這是第一次折彎,所以彎取度跟位置沒有很正確。

從這張圖可以看到
板子服貼在側板上,其實我做了第二次跟第三次的折彎,也修正了彎曲的位置。


這是之後的是意圖XD


接下來我要再釘螺絲的地方先鑽個小洞做記號,這樣螺絲孔才能精準的到定位。


因為只是薄板懶得用電鑽就用原本的螺絲來鑽孔


直上側板原本EQ的洞。很服貼也很像補丁 XD


另一個視角



之後要加上去的音量旋鈕。


這是音量旋鈕加上去的示意圖。


接著在板子要裝旋鈕的位置鑽一個孔來放可變電阻。


可變電阻裝上去了!!!

其實洞鑽的有點太剛好...很緊 >////<

螺帽鎖上去了

先放上去假裝一下
接著要改造這個接線

接線中.....


喔耶~~ 接好了準備測試啦~~


其實我剛開始看到成品時有點傻眼.....。看起來好蠢。但是我多看了幾次以後突然發現!!!
他好hardcore。有種70年代的風格,說不出來的懷舊電器的感覺!!! 好正點

側背面照片。越看越喜歡 XDD


而且居然放的進Case裡面。真的是賺到了XD


還可以蓋起來呦XDD



這是家寶哥額外訂單5公尺的麥克風線。


燈燈~~做好了


也順便錄了一個影片。這影片是在改機前錄的。所以琴上還沒有那顆音量旋鈕。



Youtube  影片呦











後記
最近被一些雜事弄得很不開心,也許就是必經之路吧。所以正在聽 Journey 的 Don't stop believin' 。礙於我錄完音以後沒有很認真的修音樂,所以大聲聽還有一些沙沙聲。最惱人的部分在於影片轉檔。在快燒掉的筆電上面工作,連兩分鐘的 1440P 影片我轉檔花了將近2小時。十分的崩潰!!! 影片是改裝琴之前拍的,改裝的內容是因為想要一個總音量控制又不想把手伸進響孔內調整。所以我再原本側面的EQ位置多裝了一個音量控制鈕給他。
改裝版本就是把原本要輸出的訊號再給他一個可變電阻去做音量控制。但是我最花時間的不是線麼接而是我要怎麼裝在琴上....。在接線時也碰到一些問題,所以前前後後弄了半天的時間才搞定。完成後我突然笑了。看了改裝後的琴。也不是說醜,但他很有一種70年代電子產品旋鈕大大的,木製邊框的感覺!! 十分的酷!! 我想我以後的琴也走這個風格,其實看起來是蠻酷的設計呢!! 
大概是這種 feel!! 很棒 很復古!! 很美~~~!!!!

關於我不爽的事情就如PB講的,就互相尊重就好。我也不要想太多!!



題外話 
我好想賣一個老的廣播檯燈!!! 好美啊~~~!!!









-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