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主題


                                  謝謝大家的支持!!! 如果喜歡分享的內容請幫我再FB上面按讚~
                                  請先進們幫我去峰樂器 FaceBook按讚和關注一下QQ

手做的溫度 木吉他 acoustic guitar 古典吉他 classical guitar 店錄 換琴衍 refrets 開箱文in峰樂器 開箱文in峰樂器 電路系列 瘋吉他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我的 Cort 微整形

我的 Cort 大變身



這是發生在8月吃飽太閒又沒客人的幾天內的故事.......。





 首先勒
 可以看到琴衍有些許的磨損,但其實還好。沒有打弦雜音也沒有太低造成死音的問題。但是我又很想要一把 Jumbo Frets 的木吉他~~~~

於是就有手賤的感覺....。第一格怎麼不見了QQ~~~~~~


在下一個瞬間......。 掰掰原廠的Frets~~~~~


琴上的Frets 就這樣.....散落一片!!! QQ~~~~~ 我為什麼要這麼衝動呢。


別怕!! 新的 Fret 就定在琴上了。喔耶~~~~
"事實上我有磨過指板,但因為沒什麼變型,所以就只有稍微動了一下就結束了。"


不知不覺中就裝好了14個 fret 。 拍攝這張照片時已經是深夜了!! 我當時超累又很幹的只做到一半 QQ


但是我還是咬緊牙關繼續做下去。此時已經裝好所有的 frets 也順手將兩側多餘的fret都剪掉了。


做了 leveling 讓琴衍保持一樣的高度,不會忽高忽底。也在兩側做倒角,避免琴衍兩側的尖銳的側邊會刮傷手。


做到這個地方我就放棄回家睡覺了XD 



隔天就是拋光琴衍了!!! 喔耶~ 完成99%了 只剩裝弦了~~!!

看看這閃亮亮,動人的琴衍~~~


礙於裝回原來的上弦枕時。發現弦會貼在琴衍上 = =。 因為新的琴衍比原本的高出許多,所以根本無法彈奏。瞬間從99%的完成度掉落到70%。


立馬製作一個新的上弦枕。既然是做過新的,索性就材料用到峰頂。直接使用牛骨材質,把原本TUSQ材質的上弦枕送給垃圾車。這個動作是最討人厭的弦跟弦距離定位。一失手就準備做一個新的吧!!


大部分的都已經按牌好他該有的位置了!!


這就是我做的新der上弦枕!!~


再來就是換上新弦拉~~~!! 燈燈~~~~~~
好亮的上琴衍啊~~~~~~~~~~~~~~~~~~~~~~~~~~~~~


近照~! 真美!~~~~~








後記

這次單純是為了要滿足我木吉他也要有粗粗的琴衍願望。想了很久,但是找不到開刀的目標再加上本人生性怠惰,所以整個停留在腦海中很久一直沒動手。閒閒的暑假所已加碼給自己一個功課,把藏在心裡已久的粗粗琴衍改上吧~~~。

前後大約經歷了3~4天吧。其中包含了手受傷,做到三更半夜心力憔悴......。但結果我很滿意,琴基本上沒什麼損傷。聲音很滿意,之前自己做的琴也是使用 Jumbo frets,所以能夠想像聲音是如何。粗粗的琴衍比當初的聲音多了一點點的中頻,每個音符的顆粒感比當初強了不少。改完以後對於用力過猛的人其實不太適合。因為太用力按弦會走音。

結論是我很愛改完的成果,也很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感覺。做完以後還蠻感動的。這是一個蠻大的工程,對於吉他來說。感覺又回到了當初在MI上課時的感覺。我的手藝也沒有什麼退步。但這次的改造也讓我手感回復了很多。

但講了這麼多,聲音是如何呢?! 


片頭的吉他聲就是用這把琴錄製的呦~
因為使用 .010" 的弦,聲音特別亮。裝上去的弦也是清亮特色。所以琴多了很多美妙的高頻~。希望大家會喜歡!!















-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