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主題


                                  謝謝大家的支持!!! 如果喜歡分享的內容請幫我再FB上面按讚~
                                  請先進們幫我去峰樂器 FaceBook按讚和關注一下QQ

手做的溫度 木吉他 acoustic guitar 古典吉他 classical guitar 店錄 換琴衍 refrets 開箱文in峰樂器 開箱文in峰樂器 電路系列 瘋吉他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Custom Top 圓背木吉他 台灣民歌的吉他代表造型

Finn & Jake 永遠是最佳的拍照好夥伴!!



Custom Top 圓背木吉他!! 表面整理完後光亮光亮的!!

因為琴背沒有開孔,所以只能由側面電路控制室下手,拆開電路控制面板。

可以看到線的遙遠彼端有街頭,手機拍照我盡力了QQ


將接頭抽出來後,夾鏈袋內裝的是美製 SwitchCraft Stereo output jack。解焊後再重新接回新的接頭上。

拆下來的雙聲道接頭

重新接回新的接頭上!!

在可變電阻上面噴一些接點清除劑,清除髒汙及銹點。

接下來就來測試一下新換上的接頭是否正常。


準備把舊弦拆下,換新弦及指板的保養~
使用的是 Dunlop 65 Lemon Oil 以及專業的拍照手幫我拍照!



先大略的塗上檸檬油,接下來就是用牙刷把沒塗抹到的地方沾上檸檬油

下弦枕部分上油!!

刷一刷~


葡萄葉部分也要上油~ 最後一張照片是已經把多餘油清潔完後


滋潤完成!!

準備更換上 Dean Markley Blue Steel 11-52 



接下來就是把弦綁好就好了!!




















































後記
圓背木吉他總是讓我想起了黃品源?!!當年他帥氣的外表唱著民歌,在年輕一輩的民歌手中那歌聲歌詞及手中的圓背吉他。影響著多少的青年學子及大學生。好像要彈吉他就是要拿把圓背木吉他才帥呢!!

開店的這幾年間,圓背木吉他Ovation 可能也只碰過1~2把。圓背設計的木吉他全部加一加也不超過5支吧。
全部都是民歌時代的產物。要不是老爸是民歌時代買下的琴,小孩大學想彈吉他,挖出來給小孩。因為太久沒有彈他,上面布滿灰塵或是零配件生鏽無法正常工作。不過清潔保養/或是大調整 完成後就變回一尾活龍。
這次主人呢~!! 則是經歷了民歌時代。這把琴想必跟他有許許多多的民歌回憶!!
這次讓琴復活,我想一定可以讓他重回當時的感動







-84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