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主題


                                  謝謝大家的支持!!! 如果喜歡分享的內容請幫我再FB上面按讚~
                                  請先進們幫我去峰樂器 FaceBook按讚和關注一下QQ

手做的溫度 木吉他 acoustic guitar 古典吉他 classical guitar 店錄 換琴衍 refrets 開箱文in峰樂器 開箱文in峰樂器 電路系列 瘋吉他

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Wood Nut

Wood Nut 木製上弦枕





這是一個一換就停不下來的節奏!!
既然要換就換帥氣一點的





這次要做的是兩種木頭合併的木製上弦枕

製作兩種木材的混搭方式請看最下面的影片





基本上製作方法跟下弦枕差不多

製作流程

首先先將材料切成適當的大小
切完一定是歪的,即使有再好的工具。就算沒有歪也是會有工具加工的刀痕。所以材料只要比完成品大,其他都不是很重要了。 如果是使用木材當材料,則要挑一下材料的木紋。讓弦在裝上去時可以承受較大的力量而不變形或斷裂。


我會做的下一個步是把底部磨平,做出第一個基準面。


再來將材料厚度切出來,兩側多餘的部分磨掉或切掉。厚度我通常都會比照原本材料厚度,再稍微大一點點。讓他塞進去是很緊的,這樣我材有多一點的空間可以磨細加工表面,讓他漂亮一點。



上弦枕跟下弦枕最大差別就是在於左右兩側是有一點點的弧度的。這微妙的弧度會使得製作時影響手感和美感。
因為每一把琴設計會有一點點不太一樣,所以通常都會依據每把琴來客製化一下!!



就是這邊微妙的圓弧。所以這個步驟就是要讓上弦枕放入後將兩側的邊界修漂亮。




接下來就是挖弦槽了
<圖1>

<圖2>

基本上會有這兩類型的弦槽做法。第一種<圖1>是弦跟著tuner一樣角度呈現在上弦枕上,另一種是切成直線<圖2>。圖1是比較常見的做法,但圖2也不至於說功能上有所問題。弦槽在製作上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開槽時要稍微大一點點,做的太剛好的尺寸常常會夾住你的弦。此時會造成調音的不順或是有些雜音及容易斷弦的問題。

最後就是把弦枕外型修正美一點然後就上點蜂蠟油就可以拉~~!!!









製作時帥氣的模樣。






8倍速 快速製作中!!!
































後記


現在錄影越來越順手了!! 相機熱當機也還是很頻繁!!!!但也慢慢適應了。

不論如何~ 我快沒有梗可以拍影片了!! 大家有什麼想看的歡迎在下面留言或是在FB上留言跟我說。我會盡力拍出大家想看的影片!!!!!

下一集應該是彈烏克麗麗 來個小小的歌曲演奏吧~!!















-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