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主題


                                  謝謝大家的支持!!! 如果喜歡分享的內容請幫我再FB上面按讚~
                                  請先進們幫我去峰樂器 FaceBook按讚和關注一下QQ

手做的溫度 木吉他 acoustic guitar 古典吉他 classical guitar 店錄 換琴衍 refrets 開箱文in峰樂器 開箱文in峰樂器 電路系列 瘋吉他

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來做個骨頭製下弦枕吧



我們來做個骨頭材下弦枕吧~!!!




製作流程

首先先將材料切成適當的大小
切完一定是歪的,即使有再好的工具。就算沒有歪也是會有工具加工的刀痕。所以材料只要比完成品大,其他都不是很重要了。 如果是使用木材當材料,則要挑一下材料的木紋。讓弦在裝上去時可以承受較大的力量而不變形或斷裂。


我會做的下一個步是把底部磨平,做出第一個基準面。


再來將材料厚度切出來,兩側多餘的部分磨掉或切掉。厚度我通常都會比照原本材料厚度,再稍微大一點點。讓他塞進去是很緊的,這樣我材有多一點的空間可以磨細加工表面,讓他漂亮一點。


接下來我會切出下弦枕的頂面。這個圖比較偷懶,因為頂面通常都是曲面,依照您琴的指板曲面而去決定的。在這裡我就直接畫成直線了。


再來就是將左右兩邊的地方倒角成圓弧,這樣才放的進下弦枕的槽。


另外一邊再做成圓弧時,順便就把整個下弦枕的長度也做出來,將多餘的部分直接磨掉。

大致上標示出第一及第二弦的間隔和兩端的邊界。


最後就將弦常的位置給做出來就好了!!!


這製作過程跟之前的Wood saddle 文章裡寫的是一樣的



原始材料。

我用電動工具先切除大部分多餘的材料。

左邊是骨頭製材質,已倒好圓角。



在弦枕上面標示好弦的位置,及之間的間隔。
(上為骨材,下為塑料原本材質)


最後打磨好再拋光。骨頭材質就變的閃亮亮的!!



換上後的樣子!! 多了一些些細膩的細節。






影片呦~~~耶!!!!

無修正正常速度 第一集             


無修正正常速度 第二集


無修正正常速度 第三集

無修正正常速度 第四集

無修正正常速度 第五集







完整版本!!






























後記
骨製下弦枕其時對於您原本使用的塑料下弦枕相較,其時聲音是會有很大程度的改變。
在我自己的心態上,如果你很滿意你琴的聲音。那就不用再額外再改骨製。如果您覺得聲音少了一點點高頻聲音不是這麼的輕透。改上骨製弦枕,聲音會多一些些的高頻是可以考慮的產品呦!!

最近迷上拍影片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
請大家喜歡的話可以去youtube上按個讚或是分享一下!
謝謝大家




-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