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主題


                                  謝謝大家的支持!!! 如果喜歡分享的內容請幫我再FB上面按讚~
                                  請先進們幫我去峰樂器 FaceBook按讚和關注一下QQ

手做的溫度 木吉他 acoustic guitar 古典吉他 classical guitar 店錄 換琴衍 refrets 開箱文in峰樂器 開箱文in峰樂器 電路系列 瘋吉他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OVATION 歷史有味道有故事的一把好琴!!!

10來歲的老 OVATION

難的一見的老貨

琴主是傳承老哥的一把琴。有歷史有味道有故事的一把好琴!!!




問題很明顯只有他琴橋脫落了




從裡面拍照可以看出來一切都沒什麼問題


把拾音器及琴橋拆下後就可以看見是一個非常漂亮乾淨的表面。木頭方面沒什麼崩裂。

拆下來的琴橋,背面滿是膠以及剝落的雲杉表皮


將拾音器拆下來後還有兩個白點是用來連結琴橋以及面板的Pi n。用途有兩個,一個是用來定位琴橋位置,另一個就是用來強化琴橋及面板的結合,避免琴橋翹起來。

先將兩個pin拔起後。接下來的動作就是要清除掉上面的殘膠以及木屑。

這是我再清除琴橋位置上多餘的漆的時候。 使用鏨刀。我是鏨刀控,所以我會在各個時候都盡量使用手工具來做我的加工工具。

前前後後大概花了兩三個小時再處理這邊的殘膠

處理完畢後加上使用砂紙做表面的清潔。

先放上去感受一下

由於他琴橋是鑿穿的,黏上時避免膠溢出,我會先貼一片膠帶。然後再將pin放回去。

放進去時長這樣,時分的吻合。由於原來琴橋是騎在表面漆上,這次我把多餘的表面漆去除,所以他會稍微沉下去一點

下弦枕瞬間清好了。其實是我忘記拍照。

過程中我手受傷了....  被磁鐵夾傷


黏合好後因為膠在下弦枕下方比較厚。我大約等了3~4天的時間讓膠完全乾燥後才把下弦枕放上去。

這是黏合好過了3~4天。我才裝弦做測試。






後記

整體來說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再等待。等待膠乾燥。等待琴上弦後的狀況是否正常。手腳快是好事,但是有時候就是需要等待。感謝琴主讓我延遲時間交件。

最後因為將多餘的面板漆清除之後。琴枕向下沉了一點,弦距變的比較低一些。我再花了一些時間跟琴主確認高度並改善。

總而言之 感謝琴主花些時間跟我討論他想要的手感以及狀態。有良好的溝通後,也可以盡可能的達到琴主的需求。



最近在忙跨年好久沒有更新新進度了!!
這幾天會慢慢的把進度補回來!!

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呦~






-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