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主題


                                  謝謝大家的支持!!! 如果喜歡分享的內容請幫我再FB上面按讚~
                                  請先進們幫我去峰樂器 FaceBook按讚和關注一下QQ

手做的溫度 木吉他 acoustic guitar 古典吉他 classical guitar 店錄 換琴衍 refrets 開箱文in峰樂器 開箱文in峰樂器 電路系列 瘋吉他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Guitar Body Template 製作中......

有人要跟我用電吉他交換一個峰樂器的官方網站,所以要開始工作了!!



就如上圖,先準備一塊夾板來摳比我手上 Les Paul的琴身形狀來做樣板。再把琴身形狀描繪出來。用鉛筆細心的將外型畫出來!!


接著準備一跟長的尺畫出琴的中心線。這條中心線非常的重要,如果畫歪了之後的做出來的琴就會歪一邊。


大致上畫圖的部分就已經完成了!!

接下來就看你要用什麼方式去切割掉多餘的部份了,我是買了一台桌上型的帶鋸機。對於切這些脆弱的薄板,已經十分夠立了。但是要切割又厚又硬的琴身板材其實鋸條很容易斷掉QQ。


切完以後外圍的框框還可以組成一個形狀呦XDD

可以明顯看見雖然雛型有出來,但是邊界離線還有一點點距離。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把形狀完整的磨至邊緣線上。

過程實在是太累了!! 所以要喝個 Dr. Pepper 補充能量!!!!


經過長時間的奮戰,終於完成了!!~

再套回原本切下來的形狀時,就可以看見我切的拾後留了多少的空白處。留的越少手工修型需要的切削掉部分就越少,越省力氣。但是切太近時很容易手賤切到裡面要保留的肉。所以是一個很掙扎的部分!!!


盡力的把側面都修成直角。


這就是他的用途之一!! 雖然照片那塊模板不是我做的。但是意思是一樣的。可以拿他來先畫出你木材需求的位置跟空間。尤其在像是要使用這種陳年木材時,邊角部份已經腐朽破損,或是部分地方已經有裂痕深入木材心部。再選擇材料位置時就可以精準的畫出外型並且避開腐朽及龜裂的地方。









後記

template 模板 。 相關的東西再製作不論是吉他或是家具或是任何金屬家工以及各類糕點上。都會非常常的用到,尤其是要製作2份以上的成品時,他可以加速你的家工時間和製作上的均一品質都會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是CNC或是全自動家工機就可以不需要模板,但是電腦上的製圖要畫好,不然做出來的東西也會跟想像會有一些差距!!

之後的過程也會用到很多很多的模板,之後再一一介紹他的用途跟長向!!

以上的木材是朋友自己提供想要自己做琴。可惜材料不夠多!! 我無法再多做一把給我自己玩XDD。 不論如何,再克難的製作過程中也有些好玩的地方。雖然這把琴無法快速的做出來,但是製作的過程之中會讓製作者跟琴有更多的互動!! 也算是注入靈魂到樂器之中的感覺吧XD

他完成時一定會很美!! 製作者會有更多的感像對於樂器的










-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